备忘录

我的愿望是:不存在

最近在看余华的小说 准备把小说看完再去看文集

不知道是因为看活着的时候太年幼(刚刚高一)还是因为真的觉得活着一般般 在所有人突然捧起活着并对它赞不绝口的时候我却一点共鸣都无法产生 不觉得多让人难过 也不曾嗅到余华先生那能让我在其他作品里发现的清冽甘甜的淡香

在目前我看过的(寥寥无几)的余华的小说里面 活着是我最不看重的 我甚至认为它平庸 总体来看 虽说那种让人心动的描写仍然存在 但只是偶尔出现 不像他的其他小说 温和的闪耀着的光点亮了整个故事 每一盏字都充满惊喜 每一载句子都散发着令人着迷的藏得很深的苦涩意蕴 嗯对 活着太直白了点 苦涩和艰辛蜂拥而至 像马蹄踏起的蒙蒙黄尘一下子扑到你的脸上 这样故事就突然索然无味了 变成了流水账

评论

热度(2)